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龙华区海垦街道举办“党群周末课堂”
2023年08月28日 18:14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8月27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了脊梁……”8月26日下午,龙华区海垦街道海垦花园夜市党群活动中心内,不时有美妙歌声传出来。为了活跃社区文化氛围,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海垦街道在此开展海垦街道“党群周末课堂”——“以乐之音向爱发声”主题声乐沙龙,吸引周边居民热情参与。

  活动中,为进一步调整大家的歌唱状态,讲师以歌曲《万疆》为例,指导学员们打开喉咙,强调歌唱中气息、声音、情感的良好配合,并协助大家理解作品内涵。此外,还引导学员们感觉呼吸、喉头、声带以及共鸣器官的亲近配合,提升声音的表现力。

  伴随着悠扬的伴奏,学员们都陶醉在音乐中,认真练声、合唱,课堂学习氛围浓厚。“没想到家门口就能参与这样的声乐课,老师非常专业,我们不仅掌握了音乐方面的理论知识,还提高了歌唱水平。”居民陈阿姨平时喜欢和老姐妹相约去KTV聚会唱歌,此次培训后,她收获满满,并表示希望之后还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此次声乐沙龙的举办,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促进了辖区居民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音乐素养,营造了和睦欢乐的氛围。”海垦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党群周末课堂”覆盖了辖区党员干部、职工干部、志愿者、居民等多个群体,迎合大家的需求,开展了党建工作指导员业务培训等活动,以学促干、以学提能。如今“党群周末课堂”已成为街道干部群众的学习“加油站”,有效汇聚起推进工作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