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老街尝美食品文化 Mini海南鸡饭节海口骑楼开街
2023年08月26日 09:1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海口骑楼老街举办的Mini海南鸡饭节吸引众多市民游客体验游玩。海口市旅文局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5日电(陈康) 8月25日晚,随着夜幕降临,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的“遇见天后,食刻相伴”Mini海南鸡饭节各个展区前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海口骑楼老街人气十足。本次活动除海南鸡饭外,清补凉、鹧鸪茶、薏粑等地道海口特色美食纷纷亮相,市民游客在美食、文化体验中尽情感受海口文旅魅力。

  海南鸡饭节,是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大型海南文旅IP。首届海南鸡饭节于2022年举行,首创的“海南鸡饭一口饭”深受市民游客青睐,并成为今年餐饮市场上的网红产品。本次举办的Mini海南鸡饭节,是第二届海南鸡饭节的预热活动,也是配合“天后之夜”演唱会的举行推出的一项海口特色文旅活动。

图为市民游客品尝Mini海南鸡饭节展区展出的文昌鸡。海口市旅文局供图

  “遇见天后,食刻相伴”Mini海南鸡饭节围绕骑楼老街天后宫周边展开,以骑楼老街所代表的南洋文化以及背后所投射的海丝文化为背景,以海南鸡饭为情感链路和切入点,现场设海南鸡饭美食区、“这一口 很海口”美食区、非遗&南洋文化展示区三部分内容,展示海口特色美食、文化、旅游资源。

  海南鸡饭美食区不仅有中华老字号-沿江鸡饭店、大椰白切世家等首届海南鸡饭节特邀返场商家参与,也有新海府、一只够野的鸡、娜姑芳等深受海口市民喜爱的海南鸡饭新店加盟。“这一口 很海口”美食区则充分结合海口特色美食和南洋风味,邀请了尚南堂鹧鸪茶、椰语堂清补凉、S立方新制糕点等海口知名美食品牌,也有椰子冻、薏粑、歌碧欧等特色突出、风味十足的小吃饮品。

  活动现场还通过琼剧脸谱DIY、琼剧服饰展示等形式,展示了海口特色的非遗文化,并通过地图长轴再现了海丝之路的发展路径以及海南人和海南鸡饭的下南洋故事,将南洋文化、海丝文化、中华美食文化进行集中展示。(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