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咖啡师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进社区
2023年08月24日 18:16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8月23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日前,龙华区社区教育学院在海垦街道滨濂社区教育教学点开展咖啡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让前期已经参加过培训的居民在家门口免费考证,为创业就业增收拓宽路子。

  此次考证命题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级工要求,考核内容以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邀请了海口技师学院的老师作为评委。

  “作为一名合格的咖啡师,给顾客制作一杯口感醇正的咖啡是最基本的要求,因此实操考试过程中,会从咖啡的油脂度、杯量的满度、咖啡的口感等各方面进行评测。”现场评委晓黎告诉记者,此外,考生的动作是否标准、规范,以及结束后吧台及器具的清洁是否到位等内容也是评分考虑因素。

  “现在烘焙和咖啡行业比较火爆,而且创业要求的资金门槛低,对于我们来说,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技能证书是对自己学习成果的验证。”考生易超说,从参加培训到考证都是免费的,显示出海口对就业创业者的有力支持。

  龙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在社区开展咖啡师职业技能培训及技能等级认定考试,有效提升了对咖啡制作感兴趣的居民以及咖啡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培养出更多实用型人才,为居民创业就业增收拓宽了路子,进一步推动了海口咖啡产业的发展。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