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龙华区启动八届区委第四轮巡察
2023年08月23日 17:2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萧海山

  8月上旬,海口市龙华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轮巡察工作已正式启动。据悉,本轮巡察采取“上下联动+常规”的方式开展,派出3个巡察组,对区教育局党委、海口市第九小学党支部、海口市第十一小学党支部、海口市义龙中学党支部、滨海街道工委、金宇街道工委、城西镇党委、城西镇丁村南社区党支部、城西镇丁村北社区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并延伸巡察全部基层党组织。

  回应群众关切始终是基层巡察工作坚持的方向,本轮巡察将充分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领域,关注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为主题,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紧盯教育强区建设,紧盯基层党组织建设,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的监督检查,注重推动立行立改,致力于发现并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升,以巡察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本轮巡察,除通过常规的受理来信、来访、来电受理群众信访之外,还将依托“码上巡”举报平台受理群众关于被巡察党组织职责范围内的相关问题反映和诉求,拓宽群众参与监督的渠道。同时,巡察组将开展实地走访,向群众发放监督联系卡,全方位、多渠道向人民群众了解实际情况,为顺利开展巡察工作奠定基础。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