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龙华区开展商贸行业禁塑集采对接活动
2023年08月22日 17:2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萧海山

  日前,海口市龙华区举办商贸行业禁塑集采对接暨攻坚工作部署会议,通过政府“搭台”,为企业找订单、为用户找供货商,助力海口禁塑行动,共同维护海口良好的绿色生态环境。

  现场,旺佳旺超市、龙华农贸市场、金贸文华市场等3家商户代表与供应商进行了集采签约。龙华区各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可降解塑料制品生产(经销)企业代表围绕自己关心的禁塑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政府搭建这样的平台很好,有利于促成供需双方密切对接,打破双方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海口诚佳美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光安介绍,该公司膜袋产能2000吨/年、餐饮具产能1500吨/年,为了配合此次集采活动,公司将价格下调了10%。

  据了解,此次集采对接活动前期,龙华区商务局梳理了各商户相关信息并进行汇编,同时建立供需双方交流群,便于下一步对接。“针对全生物降解塑料产品市场存在良莠不齐、假冒伪劣等现象,不仅误导了消费者,也增加农贸市场摊主、商超的交易成本,希望此次通过厂家直供直销的形式,让广大市民都能用上物美价廉的全生物降解塑料产品。”龙华区商务局副局长陈旭璟介绍道。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