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海南胡椒品牌推广活动在海口举行
2023年08月20日 10:41 来源:中新网海南

8 月 19 日下午,以“世界的自贸港·中国的新椒傲”为主题的2023海南胡椒品牌推广活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19日电(康景琳) 8 月 19 日下午,以“世界的自贸港·中国的新椒傲”为主题的2023海南胡椒品牌推广活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万名政商学界代表、胡椒行业经销代理商以及广大椒农和消费者齐聚一堂,共话胡椒产业发展新未来,共享海南胡椒财富新机遇。

  长期以来,海南胡椒产业发展存在“大而不强”的难题,全产业链起步晚,链条不完善,导致价格行情低迷,制约了产业的发展。海南胡椒协会会长陈克波认为,海南胡椒具有天然优势,虽然胡椒价格疲软的十年周期仍在持续,但海南胡椒产业、市场价格将迎来拐点,未来可期。

  活动期间的论坛上,与会嘉宾以“海南如此多‘椒’,胡椒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为研讨议题,聚焦海南胡椒国际地位、国内市场行情、农民增产增收、政府政策支持、科技赋能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胡椒研究中心主任杨建峰等嘉宾认为,当前胡椒产业亟待技术升级和创新,海南胡椒产业不仅要抓专业化规模生产,更要在市场端持续发力,用市场的发展反哺产业的升级。未来海南还可以在做强海南胡椒公共品牌上发力。

8 月 19 日下午,以“世界的自贸港·中国的新椒傲”为主题的2023海南胡椒品牌推广活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主办方供图

  海南胡椒品牌推介环节,致力海南胡椒宣传推广的中国搜了集团联合创始人唐华,围绕海南胡椒国际产业园、海南胡椒战略规划等内容,介绍了海南胡椒品牌的发展和未来的财富商机, “通过产业项目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做大市场规模,最终掌控海南胡椒的国内定价权和国际话语权,让椒农及相关方都能获得长期稳定合理的回报。”

  活动现场,海南胡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琼海椰光实业有限公司、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海南农垦热作集团—海口东昌胡椒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达成 9000 万元大宗胡椒采购订单合作。 同时,海南胡椒品牌还发布当季新产品。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指导支持,海南省农产品加工企业协会及海南胡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