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秀英区“山海学堂”研学游走进“海野”
2023年08月13日 11:46 来源:海口日报

  开启探索之旅 感受自然乐趣

  秀英区“山海学堂”研学游走进“海野”

  本报8月11日讯(记者陈丽园 特约记者陈创淼)日前,秀英区“山海学堂”主题研学第二期走进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30组亲子家庭开启一次科普研学探索之旅,近距离与动物接触,学习科普知识,感受自然乐趣。

  “这里就是陆龟的栖息之地。”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的第一站,家长牵着小朋友的手踏入静谧的“庄园”,感受陆龟的“慢生活”。随后,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孩子们体验饲养员的日常工作,学习摆放物品、清扫垃圾、喂食,并与老虎幼崽近距离接触。在“猴子王国”,小朋友们观察小猴子的生活习性,通过其日常训练了解它们的智慧与敏捷,感受它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浓厚亲情。

  “现在我为大家介绍的是熊猫爱吃的‘三件套’,分别是窝窝头、苹果以及四川空运过来的竹子。”在熊猫馆,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熊猫的生活习性和饮食习惯,“熊猫新鲜的粪便带有竹子的清香,并不会有臭味。”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看到了憨态可掬、怡然自得的熊猫“贡贡”以及酣睡入梦的熊猫“舜舜”,对于保护自然、保护动物也有了更深的认知。

  在研学中,亲子家庭带着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布置的“园区作业”进行参观和学习,讲师们耐心讲授动物知识,解读各种动物的独特之处,让大家在近距离与动物互动的过程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山海学堂’主题研学游深受广大家长和孩子的青睐,自7月底开课以来,大家积极报名并踊跃参与活动,反响很不错。”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山海学堂”主题研学游项目以辖区内未成年人为主要受众群体,依托辖区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打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研学项目与固定课堂,让青少年边游边学,使他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