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正文 分享
房地产企业谈未来如何发展:回归理性 回归产品
2023年08月10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正在海南陵水举办的2023年博鳌房地产论坛,吸引来自全国各地房地产全产业链及新经济领域的嘉宾参会。面对中国楼市发生的变化,房地产企业就未来发展之路展开深入讨论。

  【解说】恒隆集团、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在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出,未来房地产要走向“薄利多销”的方向。

  【同期】恒隆集团、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启宗

  地产行业必须回归理性。从今以后房地产不再是一个特高盈利率的行业,以往20多年这个趋势已经一直在进行,越来越逼你往薄利多销的方向去。

  【解说】路劲地产集团主管董事刁露也认为,现在的市场利润已经相对回到理性,不是暴利,可能是薄利多销。所以,企业要回归产品,赚合理的利润,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同期】路劲地产集团主管董事 刁露

  无论什么行业,其实回归到商业的本质,这个行业很简单,就是买地造房子卖给老百姓,卖给市场,卖给客户,你赚的更多的是产品的钱,赚的是合理的利润。过去土地的红利未来可能不在了,所以对于企业回归商业的本质,就是赚合理的利润,可持续发展。

  【解说】高力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邓懿君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当下地产行业,在哪些版块会受到资方的青睐,她给出了自己的分析和研判。

  【同期】高力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邓懿君

  第一个是长租公寓,在房地产发展到某一个阶段以后,我们现在要为大家去创造更多的居住保障。所以长租公寓在政策风口之下,同步地我们也看到这个需求是实际存在的。第二个就是所谓的医疗地产。医疗地产我觉得它会有它的风险所在。因为医疗地产的需求是正向的,这个是必然存在的。另外就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仓储,过去的一两年从租赁,包括租金都比较受压,但是目前(仓储)遇到受压的是区域市场的供需失衡,所以在这个板块我们觉得一两年以后把现在的存量慢慢吸收掉,又可以回到正向的发展。还有一个就是数据中心,2020年3月数据中心(被纳入)新基建之后,迎来了一个暴增。但是暴增以后又是迎来了很多很多的问题,包括最近价格的暴跌,但是需求的基本面也是属于好的。

  【解说】近期,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部门都在传递积极信号,出台扶持政策。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文化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研究员蔡云表示,所有的指向,都是为了维护和提升市场的信心,房地产复苏最关键的因素就是信心。

  记者 林士杰 海南陵水报道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