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龙华区盐灶大社区“暖心家园”暖人心
2023年08月09日 10:20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8月8日讯(记者曾昭娴)“各位叔叔阿姨,我们一起做个游戏,把乒乓球接力运出去!”8月7日上午,在龙华区盐灶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长者饭堂,20余位计生特殊家庭的老年人共度了一场欢快的生日会。活动中妙趣横生的小游戏互动,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据了解,此次活动聚集了七月、八月生日的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共同参与,通过小游戏互动、共跳手势舞、互送贺卡、吃蛋糕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老人们度过了一场难忘的集体生日会。大家一起闲话家常、分享生活,打开心扉、收获快乐。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保险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为老年人科普保险理赔知识,指导老年人使用相关手机软件,助力他们更好地融入现代社会,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还有医务人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送上健康指导服务,帮助老人掌握养生小技巧。

  “长者饭堂时常有一些有趣的活动,在这不仅能交到更多朋友,还能活动大脑和身体,志愿者贴心的关怀也让我感到很暖心。”活动现场,写完满载祝福的贺卡后,李大爷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充实计生特殊家庭老人晚年生活,提高其生活质量,增加其对社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龙华区计生协秘书长郑常珍介绍,下一步,将依托“暖心家园”持续开展文体娱乐、交流联谊、互帮互助等各类活动,使计生特殊家庭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怀,切实提升计生特殊家庭老人的幸福感。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