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秀英区开展“扫黄打非”进景区暨“护苗·绿书签”活动
2023年08月01日 18:06 来源:海口网

活动现场。(秀英区供图)

  海口网7月31日消息(记者史子杨 特约记者陈创淼)为引导广大群众、青少年儿童自觉抵制、远离非法出版物,有效提升自身鉴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海口秀英区在雷琼海口火山群地质公园开展“扫黄打非”进景区暨“护苗·绿书签”活动,吸引了40组亲子家庭参与。活动通过引导亲子家庭阅读有益书籍,倡导学生、幼儿多读书、读好书,共同营造健康、绿色的文化氛围。

  当天,亲子家庭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火山口公园以及火山科普馆,近距离了解火山历史文化,从历史文化中感受火山文化的传承,切身体会“扫黄打非”作为维护文化环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随后,各组家庭以“火山文化”与“护苗·绿书签”为题进行绘画创作,结合今天火山文化行的所见所闻,从多个角度描绘出自己对“扫黄打非”的理解与认识。

亲子家庭参观火山科普馆。(秀英区供图)

  在大家的画笔下,一个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满童趣的手绘绿书签作品跃然纸上,他们用稚嫩的小手、缤纷的画笔,描摹出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图画。亲子家庭还逐一分享了绘画作品及活动感受,并由家长游客一同投票评选出最具魅力奖10名。

  参与活动的学生家长罗女士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们在游玩的同时近距离感受了火山文化,也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扫黄打非’工作的知识。”

参加活动的家庭共同欣赏绿书签作品。(秀英区供图)

  雷琼海口火山群地质公园“扫黄打非”工作站是秀英区打造的首个“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下一步,秀英区将继续发挥雷琼海口火山群地质公园的文化优势与人流优势,围绕“扫黄打非”与“护苗·绿书签”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火山文化系列文明实践活动,让“扫黄打非”与“护苗·绿书签”的宣传更好地走进游客群体、青少年群体,大力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未成年群体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自觉抵制和远离文化垃圾,以实际行动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晴朗蓝天。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