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走进海口市新坡镇中心幼儿园
2023年07月05日 11:56 来源:海口日报
安吉游戏创始人正在给幼儿做一对一倾听记录。(幼儿园供图)
安吉游戏创始人正在给幼儿做一对一倾听记录。(幼儿园供图)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精神,诠释与理解第十二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倾听儿童,相伴成长”的内涵,6月30日上午,海南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暨部分省市践行《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工作交流活动在海口市新坡镇中心幼儿园举行。

  活动现场,专家以游戏者的身份参与到幼儿的游戏中,与孩子们亲切互动,深入了解孩子在游戏中的想法。各位同行的园长、教师在入班观察孩子的游戏、表征与一对一倾听后展开了热烈讨论,形成了教育共识,并总结出一些有价值且值得探讨的问题。

  随后,专家对教师在观摩倾听游戏时遇到的疑惑进行解答,在对孩子们的游戏现场给予肯定的同时,也从游戏现状、对场地空间的利用、游戏环境的创设、材料的投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教育始于倾听,成于相伴。海口市新坡镇中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对该幼儿园践行《评估指南》、大力改革的充分肯定,进一步助力龙华区幼儿园提升保教质量。龙华幼教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教育部特邀专家和省教育厅的带领下,聚焦《评估指南》,带动龙华区学前教育整体质量提升。 (刘骄骄)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