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山区莲塘村:葡萄香满园 采摘正当时
2023年06月24日 09:17 来源:海口日报
 近日,琼山区三门坡镇莲塘村的勇信葡萄采摘园吸引市民游客前来采摘。 苏弼坤 摄
 近日,琼山区三门坡镇莲塘村的勇信葡萄采摘园吸引市民游客前来采摘。 苏弼坤 摄

  记者 雷蕾

  6月22日,在琼山区三门坡镇莲塘村的勇信葡萄采摘园里,一串串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藤蔓,吸引自驾前来的市民游客进园采摘。

  采摘园负责人李友勇和家人正忙着按订单为客人采摘葡萄。“今天刚接的26箱葡萄订单,马上打包完毕,下午就能交付客人。”说起在海口种葡萄的缘由,李友勇介绍,他之前在广西桂林种葡萄,后经考察,发现海口种植农户少、市场潜力大,于是于去年11月带着家人来到莲塘村,租下85亩地建设采摘园。

  海南天气热,担心从广西带来的葡萄种苗水土不服,李友勇先试种了十几亩,看到长势不错,随即扩大了种植面积。

  为确保葡萄品质,李友勇搭建了防雨棚、防鸟网,采用套袋方式防虫,并及时进行疏花、疏果。经过他和家人的精心管护,葡萄今年就挂了果。李友勇说,海南的温度适合,葡萄能比广西早熟大概2个月,而且甜度高、味道美。

  近段时间,李友勇和家人每天都在园内忙着采摘、打包、装箱。虽然忙碌,但他很开心,据他介绍,今年葡萄价格每斤在十几元到25元不等,可以采摘到11月。

  “现在一天能采摘约1000斤,除了市民采摘,水果批发市场上门来收购,还有一些老客户直接在微信订购,葡萄根本不愁卖。”李友勇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