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上用力固根本
2023年05月16日 16:13 来源:海南日报

  ■ 海报平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如何走深走实?省委明确,在“深、严、准、实”上下功夫。其中,“深”位于首位,是打头的,为基础所在。常言道,根深才能叶茂。主题教育,同样如此。只有下真功夫,把理论学深,把思想悟透,将基础打牢,才能入脑入心,形成行动自觉,用思想之力推动实践发展。

  涉浅滩者得鱼虾,入深水者得蛟龙。“深入”是做好工作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完整,逻辑严密,思想内涵十分丰富。如果不求甚解、浅尝辄止,满足于“知道个大概就行”,就会头脑“发空”,双脚“踩空”,滋生各种形式主义。唯有沉下心来、深入进去,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领会,做到学深悟透,才能固本培元,获取拨云见日之效,洞见思想之美,照亮前行之路。

  “深”上着力,需先深学细悟,要潜下心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由表及里、由此及彼,系统把握每个科学论断的深刻内涵、时代背景、重点抓手和未来方向,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当然,“学得深”也要“用得深”,须扑下身子、深入实践,坚持学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把思想力量、学习成果深入落实到自贸港建设一项项任务中去。

  杜绝“虚浮气”,肯下“深功夫”,一步一个脚印,从认识到实践、再实践再认识,经历一番深刻的学思践悟,必能擦亮理论利器,让我们的初心、恒心更加坚定,作风、能力更加坚实,更好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