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海南)研讨会举办
2022年11月24日 17:57 来源:中新网海南

  【解说】2022年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海南)研讨会11月23日在海口开幕。此次研讨会以“促进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和两岸融合”为主题。来自两岸近150名农业专家及业界代表,就借鉴台湾休闲农业产业发展经验,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展开研讨,推动两岸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

  【解说】自2010年起,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海南)研讨会已举办13届,成为两岸专家学者与业界人士研讨、交流的重要平台。

  【同期】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连介德

  两岸休闲农业同频发展,产业融合逐渐深入,合作形式与内容丰富多彩,为两岸学术交流和产业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天地,更为两岸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撬动支点。今天各位专家学者、业者相聚于此,将进一步洞开思维、把握趋势,找准改革实践的发力点,开拓两岸休闲农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

  【解说】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拜英表示,举办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研讨会,是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推动和促进台湾同胞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同期】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拜英

  海南将一如既往推动琼台资源互补,优势互补,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和平发展,我们也真诚期待、热忱欢迎台湾同胞来琼创业发展。

  【解说】当天,与会人员就两岸休闲农业合作、智慧农业、乡村振兴等话题展开交流讨论。

  记者符宇群 林士杰海口报道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