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自贸港11个重点园区营收翻番
2022年02月13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2月12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2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海南自贸港11个重点园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4.0%。

  海南自贸港11个重点园区分布全岛,实施自贸港“早期安排”政策,承担压力测试任务。海南通过授权园区极简审批改革,加速资源要素聚集。

  据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介绍,2021年11个自贸港重点园区实现营业收入13555.5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洋浦经济开发区营业收入突破5000亿元大关。海口江东新区、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海口综合保税区进入“营收千亿元俱乐部”。

  去年,11个自贸港重点园区税收收入同比增长47.73%,以不到全省2%的土地面积贡献40.1%的税收。

  海南正培育重点园区成为吸引有效投资和扩大对外开放水平的载体。去年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3.6%,实际利用外资32.04亿美元。

  今年,海南着力推进园区功能平台化。以“一园一策”推进投融资模式创新,实现园区开发、招商、运营一体融合。优化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提升产业根植性。加快产城融合步伐。

  目前海南省已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支持重点园区发展,还鼓励有条件的园区与自贸港基金合作设立子基金。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称,海南将在开发建设、项目包装、招商引资和产业导入等领域综合发力,推动园区在更高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