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春节黄金周近半 海南省旅游市场热度攀升
2022年02月03日 08:58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2月2日讯(记者赵优 通讯员李艺娜)2月2日是春节黄金周第3天,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全省各地旅游市场热度攀升,春节里的“海南特色”也吸引了诸多媒体的广泛关注。

  2月1日,三亚市旅游推广局联合蜈支洲岛旅游区开展的海底种珊瑚迎新春成功“出圈”,吸引了央视《新闻联播》的关注,报道了游客在蜈支洲岛海域将珊瑚幼苗移植海底的新式过年场景。《朝闻天下》也报道称,游客作为海洋生态环保践行者参与其中,不仅能够学习珊瑚保育方面的知识、了解保护海洋生态的方式,还能潜入海底亲手种下珊瑚宝宝,在辞旧迎新之际种下蔚蓝希望。“种珊瑚迎新春活动登上央视屏幕,是虎年公益事业的一次‘开门红’,这也激励我们迈开步子,大干海洋环境保护事业,将新春对大海的美好期盼变为现实。”蜈支洲岛旅游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华网播报了春节期间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推出新春祈福文旅“大餐”的消息。据介绍,该景区除夕当晚通宵营业,在春节假期推出“除夕夜辞旧迎新”“吃越年面”“南山寺新春祈福”等诸多活动,满足市民游客迎春祈福的文化需求。金台咨询(人民网精选咨询官方账号)则关注三亚市各景区以欢度春节为主题,纷纷推出优惠促销及特色活动的情况。

  CCTV-17中国三农报道特别节目《东南西北 小院过年》也播发报道《南繁“候鸟”田间地头育良种》《海南三亚:南繁基地的“后浪”们》,关注三亚南繁基地春节无休,南繁“候鸟”田间地头育良种以及三亚南繁基地的“后浪”们在这一片蓝天白云下挥洒着自己别样的青春。

  据悉,2月2日全省共受理旅游投诉4件,已处理2件。全天无涉及疫情投诉,无重大旅游事故。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