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发射场!看看航天人的年夜饭
2022年02月01日 16:5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李佳飞 通讯员周伦杰 张文

  南海之滨,椰风习习,又是一年新春季,阖家欢乐之时,文昌航天发射场一线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保障产品,巡视设备,力争新年任务“开门红”。后方,餐饮保障的兄弟们正在紧锣密鼓的打好一场特殊的“战役”,一顿精心筹备的年夜饭用各种滋味带领航天人们回顾过去的一年,迎接崭新的明年。

  牙签牛肉 次次圆满

  烹羊宰牛且为乐,遥祝任务满堂红,第一道菜,带领大家回顾文昌航天发射场在牛年里取得“发发任务,次次圆满”的骄人战绩。

牙签牛肉。

  开屏鲈鱼 年年有余

  第二道菜作为年关必备菜肴,寓有祈愿广大同志们“洪福延绵,年年有余”之意,同时也为来年的任务送来吉祥如意的祝福。

开屏鲈鱼。

  秋葵虾滑 一帆风顺

  秋葵搭配上虾滑,柔顺的口感,才入嘴角,便进胃囊,就如同来年的火箭,霎时升空,便直入云霄,顺利入轨,预示着新一年的任务一帆风顺,节节攀升。

秋葵虾滑。

  盐焗鸡翅 初始即严

  鲜美的菜肴总离不开盐的加持,正如任务的圆满成功总取胜于“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一道盐焗鸡翅,值得细细品尝。

盐焗鸡翅。

  灯笼虾球 张灯结彩

  大红灯笼高高挂,一道灯笼虾球烘托出张灯结彩的节日氛围,色香味俱全。

灯笼虾球。

  糖醋排骨 甜蜜回忆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站所有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经历了重重考验,终于实现了“誓夺满堂红”的辉煌壮举,这一份甜蜜回忆揉在糖醋排骨里,触及味蕾,涌上心头。

糖醋排骨。

  蓝莓山药 功勋塔架

  第七道菜,精巧在一个“形”字,山药做塔架,蓝莓做衬衣,致敬功勋塔架,致敬所有埋身塔架,日夜兼程的“颗颗螺丝钉”。

蓝莓山药。

  西红柿卷 红红火火

  自古国人偏爱红,丹心,赤血,中国红……一道西红柿卷,激励发射场所有一线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红火火干大事业,勤勤恳恳做航天人。

西红柿卷。

  豆皮香肠 花开富贵

  豆皮当花瓣,香肠便当花蕊,牡丹花开,国色天香,国人爱牡丹,牡丹寓富贵,祝愿所有同志们花开富贵心事美。

豆皮香肠。

  红糖发糕 发发成功

  作为发射场的常备菜肴,红糖发糕这回上桌虽迟,但却永远不会缺席,只因她承载着航天人秉承始终的朴素愿望——发发成功。

红糖发糕。

  红椒金针菇 爆竹贺岁

  年是热热闹闹的辣,本应平淡无奇的海岛莽林中,却生出绚烂缤纷的航天未来,伴随着场区以外的炮仗声、人群的喧闹声,一份红椒金针菇,爆竹贺岁,品尝文发人独有的“热辣滚烫”航天心。

红椒金针菇。

  西湖牛肉羹 清风解意

  尝遍完这11道菜,最后一碗羹,爽口解腻,润喉祛湿,人生在世,也唯有清清爽爽,洁身自好,才能竹杖芒鞋轻胜马,笑对生活百态。

西湖牛肉羹。

  原标题:舌尖上的发射场!看看航天人的年夜饭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