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农商银行荣获“2021科技赋能金融业务发展突出贡献奖”
2022年01月30日 16:20 来源:海口农商银行

  近日,海口农商银行“惠银平台赋能数字银行发展项目”在“2021第十二届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奖”评比中,获“2021科技赋能金融业务发展突出贡献奖”。

  据了解,海口农商银行“惠银平台”是贯穿前、中、后台的银行线上经营平台,前台包括在手机端实现客户的掌上银行功能、客户经理的营销展业功能和管理者的运营管理功能,统一入口,相互互动;中台提供业务经营和运营管理能力;后台进行系统对接、数据对接和业务对接,同步完成数据处理和数据治理。对于普通客户而言,“惠银平台”是客户经理可以随时提供服务的掌上银行,操作简便,“所见即所得”服务温馨到位;对于客户经理而言,惠银平台是便利的营销工具,获客快、营销快,而且能随时查看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绩效,多劳多得;对于管理者而言,是良好的管理手段,能随时在手机上审批业务、分配任务、查看进度和扁平化管理。

  截至2022年1月26日,“惠银平台”客户数达221770人,同比增长约5倍;累计存款123817.28.75万元,同比增长了约10倍;累计理财53210.7万元,同比增长了约5倍;贷款申请168356万元,同比增长了约30倍;“线上社宝贷”仅上线约4个月,线上实时签约的贷款金额已达到47385.48万元。惠银平台上,有客户经理营销的业务量约90%,已成为了客户经理营销的利器。

  通过“惠银平台”+全员营销,海口农商银行实现了技术支撑、业务驱动和线上经营,将银行数字化转型具象化,提供了“人+数字化”的移动银行服务,让每位员工都成为了一个移动的银行网点,让银行管理象水一样溶于线上金融服务的全过程。近一年,通过惠银平台数字化转型,海口农商银行产生的毛利润约1000万元,降低的网点管理成本等约1300万元,合计降本增效约2300万元;为200多万海口市民提供有专属客户经理服务的储蓄卡开户等各类金融服务和社保卡办理、缴费办理、房产查询等便民服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来源:海口农商银行 作者:杜帅)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