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怎么玩?海口特色田园国潮文旅活动等你来打卡
2022年01月30日 10:31 来源:南海网
三角梅展。海口旅文局供图
三角梅展。海口旅文局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9日消息(记者 苏靓)1月29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海口文旅产品非常丰富,包括海口三角梅花展、舞蹈诗剧、2022年迎新春书法作品展等,丰富的活动吸引市民游客过年欢游海口。

  身临其境潮逛田园花海

  逛三角梅花展,品美食住美宿……春节期间,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以“欢游海口过大年”为主题,推出身临其境的田园国潮文旅产品,海口各乡村旅游点及特色民宿也推出各具特色的活动,吸引游客前往游玩,让市民游客在假日里体验到不一样的欢乐。

  春节期间,以“田园花海传承爱”为主题的2022海口三角梅花展,花开正艳,市民游客可在共享农庄里游花海、购花物、品花宴、宿花田。艺术民宿、自然果园、亲水栈道……一派热带田园风光的芳园艺术村美如画,游玩项目有七彩跳跳房、攀爬设施、趣味木制探险穿越等,让孩子在“宝藏地”一站式游玩。

  春节期间,在连理枝渔家乐启动的“连理枝达人招募令”,市民游客可以参与美食试吃品鉴,旅游观光及魅力民俗等不同的活动体验。

  新春新剧新精彩 畅游文化发烧地

  海口作为一个文化“发烧”地,处处散发着文艺气息。新春新剧新精彩,春节假期里,市内主要演出场所上演的舞蹈诗剧,用舞台重现大宋美学,连线千年静与动,为观众开启沉浸式“赏画”体验的舞剧《只此青绿》;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穿透历史时空的影响力和生命力的舞剧《曹雪芹》;还有郑渊洁笔下妙趣横生的童话世界《罐头小人》等,这些精品演出都将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上演,让市民游客过个有滋有味的文化年。

新春海口有新剧上映。海口旅文局供图

  此外,海口各个区的文化场馆、书吧、秀吧、咖啡吧、文化沙龙、博物馆、纪念馆、公共海滩等也成为市民游客游玩娱乐的好去处。

  来琼北火山过大年,到热带雨林中寻年味。春节期间,在火山口地质公园里的海南特色民俗歌舞表演将与游客共度春节。火山山歌、海南民族舞蹈、现代舞、乐器演奏等,展示了火山地区人民生活场景。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升级并推出新年童趣欢乐大闯关、超珍稀白颊长臂猿“命大亮亮CP”喜结连理、海野“虎”年祥瑞文化节系列等活动。

  椰子树下的风俗 绽放新活力

  假期里还有2022年迎新春书法作品展,“花开富贵州年货大集”观澜湖年货节,长影换花节……随着春节的氛围逐渐浓郁,海口独特的年俗文化也颇受关注。

  迎新年,家家户户办年货。观澜湖新城年货节为大家提供了一站式购物体验,不仅有琳琅满目的年货,还有新年家家不可缺席的“年宵花”花市,让大家来观澜湖新城逛街不仅能体验到免税购物和奥莱折扣的快乐,还能把浓浓的年味产品带回家。

  新年来临之际,在海口市举办的“自贸港的春天—2022海口新春文旅诗歌季”活动,以诗歌征集、视频+朗诵、网络评选、音乐诗会等多种形式呈现,持续打造文旅诗歌季热度,以诗歌文艺助力海口旅游产业发展,以文化软实力呈现椰城文旅新气象。

  春节期间,在美兰区文化馆的“2022年迎新春书法作品展”,百幅气韵高雅的书法佳作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展出作品篆、隶、草、行、楷均备,既有诗、词、联,又有名人名言和格言警句。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