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瓜果菜1月出岛超16万吨
2022年01月28日 09:3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抱由1月27日电 (记者周月光)春节临近,乐东黎族自治县瓜果菜出岛进入高峰期,海南日报记者在田间地头、交易市场走访,到处看到丰收的景象、喜悦的笑脸。

  “昨天我采摘3000多斤青瓜,卖了13000多元;今天我又采摘了2000多斤青瓜,可以卖5000多元。”1月25日,在乐东县利国镇瓜果菜交易市场,农民吉峰高兴地告诉记者,这几天青瓜行情特别好,昨天是一级品每斤4元,今天是二级品每斤2.5元,他家种植13亩青瓜,现在全部进入采摘高峰期,不仅成本全部收回来了,而且每亩还赚了6000多元。

1月25日,在利国镇瓜果菜交易市场,农民在打包鲜玉米。本报记者 周月光 摄
1月25日,在利国镇瓜果菜交易市场,农民在打包鲜玉米。本报记者 周月光 摄

  乐东农业农村局利国镇农产品检测站负责人说,1月份开始,乐东瓜果菜出岛进入高峰期,特别是春节前每天发货量都很大,1月24日当天,利国镇往全国发货89车1963吨,品种主要有蜜瓜、玉米、长豆角、青瓜、辣椒、芒果、火龙果、茄子等。

  据了解,乐东瓜果菜出岛占全省25%,为保障全国春节市场供应,该县在瓜果菜重点乡镇设立农产品检测站,一方面保证瓜果菜质量,另一方面统计分析瓜果菜流向。

  乐东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以来,乐东瓜果菜市场行情稳定,出岛量不断增加,连续多天出岛量超过300车,其中1月25日出岛量451车;截至1月26日,乐东瓜果菜出岛达到16.09万吨,有力保障全国春节市场供应。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