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新海枢纽完成土建主体施工 预计明年底竣工
2021年11月16日 07:3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郭萃 通讯员梁洁瑜)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新海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站工程(以下简称海口新海枢纽项目)项目部获悉,日前,海口新海枢纽项目中心区三层楼承板全部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完成土建主体施工。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忙碌地施工,塔吊、工程车来回运送建筑材料。项目主体结构已基本成形,顶层的屋面网架逐渐覆盖各施工区域,从上空俯瞰,项目造型如同一架巨大的飞机。

  “中心区是海口新海枢纽项目最大施工区域,包括地上三层及地下一层,最大占地面积2.56万平方米。”中交四航局海口新海枢纽项目党支部书记钟建佳告诉记者,为确保节点顺利完成,施工方采取多项措施,克服了前期深基坑施工难度大、地域天气状况恶劣等困难,最终顺利完成全部土建部分施工,为后续钢结构屋架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海口新海枢纽项目用地面积3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底竣工。

  此外,海口新海枢纽项目旁边的新海港综合交通枢纽(GTC)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也在加紧建设中,作为配套设施里单体最大的建筑,停车楼于近日顺利封顶。新海港GTC作为一个集港口候船、登离船、口岸查验、枢纽商业和交通“零换乘”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交通枢纽,是海南省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海港GTC建成后将与海口新海枢纽项目一体化融合,为进出岛旅客、车辆提供交通便捷流畅的优质服务,将显著提高海南综合交通体系的枢纽化水平和互联互通能力,对推进琼州海峡一体化和港城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