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组建“上门审批小分队” 群众办事“不出门”
2021年11月15日 07:2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梦瑶)“根本不用我们跑腿,证照全办齐了。”日前,位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的一处苗圃基地前,该基地负责人王毅接过崭新的《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难掩一脸兴奋。

  王毅在湾岭镇从事林木育种工作,不久前他与部分客户准备签订种苗销售订单合同时,才意识到自己还未办理相关证照,无法开展销售经营活动。“平时业务繁忙,再加上没经验,确实不懂如何办理。”王毅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无奈之下,他拨通了琼中行政审批服务局农林水利审批室的办公电话寻求帮助。

  获悉办事群众的实际困难后,琼中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携带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驱车十多公里前往该基地,现场为其核发《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与此同时,考虑到苗圃基地的标准化建设管理工作,琼中行政审批服务局还主动对接林业部门,一同前往该基地为其提供靠前指导服务。

  享受到如此贴心服务的并不只有王毅。不久前,琼中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事前服务指导”中了解到,琼中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申报乌石信用社办公楼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随即主动将服务窗口前移,让企业负责人足不出户便领到了所需证照。

  “从坐等审批到上门服务,拉近的不仅是与企业、群众的距离,更是服务理念、工作作风、审批效能的根本性变革。”琼中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目前成立了工程建设项目服务专班,并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上门审批小分队”,通过“事前服务指导、事中加速审批、事后跟踪推进”的工作协调机制,正力求实现政务服务与企业、群众需求的无缝对接。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