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欧美同学会年会将于三亚举办 海南收集百余项目招商引资
2021年11月13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媒体推介会现场。 王晓斌 摄
媒体推介会现场。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11月12日电 (记者 王晓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九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海南自贸港峰会(下称“年会”)媒体推介会12日下午在三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年会将于11月22日在三亚举办。目前海南省已收集120余个招商项目信息,将动依托年会开展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是全国性留学人员组织,成立于1913年。2003年增冠“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名。2012年至2019年,欧美同学会已成功举办了8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峰会。

  据介绍,此次年会具有参会嘉宾规格高,平行论坛、圆桌论坛针对性强,人才、项目对接精准3个特点。期间,主办方设计了4场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及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紧密相关的平行论坛,聚焦前沿技术等领域,围绕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现代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业、自贸港人才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同时,大会将设置人才、项目集中签约环节,精准对接海南所需,为海南发展延揽高层次人才、集聚高科技项目。

  目前,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海南省相关部门积极对接欧美同学会开展招商引资洽谈工作,收集关于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3+1”重点产业的120余个招商项目信息,提前与欧美同学会会员进行对接;并积极收集会员的投资意向,当前已收集到200余个意向投资项目。年会期间,海南将在会议现场设置11个重点园区展示和洽谈区,并设计5条“大三亚”商务考察线路。

  为做好年会筹备工作,年会举办地三亚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市力量推进各项工作。目前,该市就会议区域的食品卫生、供电供水、通信网络、消防设施和周边交通等方面开展了前期排查和部署,力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便利、舒适的配套服务设施。

  三亚还制定了欧美同学会年会期间疫情防控方案、活动驻地及随行医疗保障方案,并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会议酒店、指定医院设立免费采样检测点,确保年会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