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疾控发布秋冬季疫情防控提醒:四项要点要记牢
2021年11月11日 11:2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10日消息(记者沙晓峰 )11月10日,三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秋冬季疫情防控提醒。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就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检测,非必要不远行。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参加公务、商务活动或旅游探亲。密切关注国内最新疫情动态,近期应避免前往涉疫区,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如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来返三亚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

  二、强化场所管理,严格活动管控。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网吧影院、景区景点及图书馆、展览馆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措施。同时提倡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严格控制会议培训、商业演出、大型庆典等聚集性活动。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倡导移风易俗,从严控制规模,避免人群聚集。

  三、提高防范意识,积极接种疫苗。继续做好佩戴口置、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防聚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鼻塞、咽痛等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四、理性应对疫情,关注权威信息。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认真进行自身健康监测,科学传播疾病防治知识,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市民及来三亚人员要自觉遵守我市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故意隐瞒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居家健康观察期间擅自外出等违反疫情防控管理有关规定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