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吸入式疫苗将亮相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
2021年11月11日 07:34 来源:南海网

  11月12日-14日,以“逐梦自贸港,聚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五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下称“海南健博会”)将在海口举行。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在往届海南健博会的基础上,本届海南健博会继续坚持以举办展览展示、会议论坛、贸易活动为抓手,服务自贸港健康产业体系构建;同时,还将向广大公众进行全球首款吸入式疫苗、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等众多医疗健康领域新品展示,并举办多场人气活动。

  国内外逾6000名业界代表参加

  据了解,海南健博会是海南省“十四五”规划的十大会展项目之一,在国内外已经具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2018年,海南健博会在全国展览规模排名医药保健行业中位居第三,对海南健康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前四届展会展览面积共计达15万平方米,53个国家约3100家企业参展,国外展商占20%,专业观众人数约3.5万人次,普通观众人数约31万人次。

  本届海南健博会将于2021年11月12-14日在位于海口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会承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届展会相比,今年的海南健博会进一步提质升级,朝着更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方向发展。展会共由展览、论坛、贸易活动三大版块组成,重点打造创新药械、医疗旅游、中医康养、高端保健品等专题版块,预计参会代表将达到6000人,观展人数超8万人次。

  设置4大主题展馆

  记者了解到,展区规划利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1馆、2馆、3馆、4馆及登录大厅。其中,1号馆为区域特色展馆,2号馆为国际药械展馆,3号馆医疗旅游展馆、中医药展馆,4号馆为高端医养展馆,总计展览面积约4.5万平方米。

  据介绍,1号区域特色展馆将主要进行各省市健康产业的展示与推介。2号国际药械展馆主要展览国际药品、医疗器械与设备、医用耗材、防疫物资、医疗机构等。3号医疗旅游展馆、中医药展馆则主要展示医美产业、医疗机构、中医药、高端保健品等设备、服务与产品。4号高端医养展馆、健康生活展馆则更加专精于智慧养老设备与技术、康复护理器材、跨境电商产品、母婴用品、健康食品、有机农产品、健康粮油、咖啡茶叶产品的展示。

  举行主论坛及30余场平行论坛

  据介绍,本届海南健博会期间将举办中国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全球公共卫生应对与挑战高峰论坛等多场主论坛以及30余场平行论坛。其中,展会主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以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等多位国内医疗健康领域顶尖学者进行演讲,分享其对于医疗健康产业的各自观点,倍受行业内瞩目。

  在平行论坛中,既包括第21届RNAS+学术年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学学术交流会、2021全球公共卫生应对与挑战-全健康与热带病论坛、2021全球肿瘤创新治疗高峰论坛等众多国内医疗健康领域盛会,也包括海南自贸港医疗旅游论坛、海南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暨交流对接会等多场助力海南本地健康产业发展的论坛。通过利用海南健博会的平台效益,积极为海南在大健康产业汇集发展思路和观点建议。

  全球首款吸入式疫苗亮相

  记者从展会承办方获悉,本届海南健博会上还将有诸多亮点,如由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与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合作研发的全球首款吸入式疫苗将公开亮相;同时,基于5G技术开发的“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远程诊疗系统也将亮相本届海南健博会,该系统利用智能远程终端,实时为医生提供诊疗数据,实现患者的远程问诊。

  此外,“李时珍蕲艾”生命能量灸、多款抗衰老化妆品也将在展区内露面,中食协燕委会还组织多款品牌燕窝、虫草等高端滋补品现场展销,云南普洱茶、凤庆滇红、安化黑茶、福鼎白茶等外地名茶与白沙绿茶、五指山红茶等海南本地名茶也将作为健康食品,在展会期间向广大公众进行优惠销售。

  此外,展会期间现场还将举办多场人气活动,如针灸、按摩、拔罐、艾灸,亚健康手法调理等传统中医手法免费体验、首届海南自贸港杯咖啡冲煮大赛,海南四大咖啡产区精品咖啡分享、海南风味创意饮品大秀场等,吸引更多市民到场品鉴。

  4条公交专线可免费乘坐

  展会期间,为方便广大群众观展逛展,展会承办方还协调共计4条免费公交专线为展会提供运力。具体线路及发车时间为(万绿园至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可乘坐旅游专线等线路前往):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 王子遥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