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市举办国家工作人员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09日 15:26 来源:海口日报

  11月8日,我市举行国家工作人员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专题讲座,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59家单位分管领导、科级领导干部290余人参加讲座。中共海口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邀请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普法讲师团成员,海南大学副校长、教授王崇敏作专题讲座。

  王崇敏从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和财税制度创新等方面解读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亮点和主要内容,用客观理性的分析和具体生动的案例深入剖析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对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专题讲座上提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以及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法律地位,把学习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同党史学习教育等紧密结合起来,带头深入学习宣传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涵,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家喻户晓,全面贯彻实施,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凝聚强劲动力。

  据介绍,全市已组织开展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五进”活动30余场次,编印了2类宣传手册和折页,并组织开展网上知识问答,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主题公园建设。下一步,全市还将开展知识考试、法治副校长专题培训、中小学生征文等活动,营造人人学习宣传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浩大声势和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凝聚人人参与自贸港建设的强大动力。(高潮)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