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复阳人员部分活动场所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1年11月09日 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1月9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口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8日晚通告称,海口市龙华区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复阳人员居住的小区全体人员经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除该人员所在楼栋25栋,其余楼栋11月5日-7日均无该人员活动轨迹,经综合评估,传播风险较低,11月8日21时起,恢复该人员所在楼栋(25栋)以外所有楼栋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据此前通报,11月7日晚,海口市对正在居家健康监测的1名已治愈的新冠肺炎境外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发现,其检测结果阳性,海南省疾控中心原样本复核阳性。接报该人员初筛阳性报告后,市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工作,迅速组织流行病学调查,对该人员居住楼栋临时管控,有序组织小区全体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根据要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仍需加强管理,严格落实人员进出查证、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对该人员所在楼栋(25栋)人员实施居家隔离7天,落实“七天三检”(11月8日、11日、14日)核酸检测管理,三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方可解除管控。

  海口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居民在居家隔离期间,应当做到足不出户,并进行自我健康状态监测。如果出现发烧、咳嗽、喉咙痛、呼吸困难或味觉丧失的迹象,必须立即通知物业或所在社区,以便及时处理。(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