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买票了!澄迈至海口“公交化”列车13日试运营
2021年11月08日 08:0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7日消息(记者 王小畅)7日,记者在铁路12306平台查询发现,现已经可以购买11月14日以后的往返老城镇站至美兰站的市域公交化列车车票,车次以S开头。

  据了解,14日,老城镇站至美兰站S开头的车次最早一班发车时间为6时20分,7时16分到达,全程耗时56分钟。最晚的一班发车时间为20时20分,21时18分抵达。

  美兰站至老城镇站最早一班发车时间7时28分,最晚一班发车时间21点30分。以S8004车次为例,早上7点28分从美兰站发车,8点25分到达老城镇站,无座票价14元/人,耗时57分钟。

  另据了解,2列澄迈县市域公交化列车已于6日上午从铁路南港登岛,经调试后,预计于13日投入试运营。

  此次登岛的列车为CRH6F-A型动车组,列车最高速度可达160km/h,每辆列车座位量为236个,最大载客量为748人。CRH6F-A属于小编组城际动车组,既可以单组运营,也可以联成8辆编组的列车运行。编组灵活的特点可以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有利于城际铁路增加发车密度,实现列车“公交化”运营,具有“速度快、载客量大、快起快停、快上快下”等优点。

  澄迈市域公交化列车线路西起澄迈县老城镇站、东至海口市美兰站,线路全长51.4公里,途经站点由西向东依次为老城镇站、海口站、长流站、秀英站、城西站、海口东站、美兰站,实行电子化票制,实名制售票、检票。可全面覆盖日常通勤、探亲访友、商务出差、休闲旅游、院校师生等各类人群。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