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第六届国际肿瘤精准医学高峰论坛在海口启幕
2021年11月07日 12:08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论坛现场。张茜翼 摄
图为论坛现场。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6日电(记者 张茜翼)第六届国际肿瘤精准医学高峰论坛开幕式6日在海口举行,海内外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商共话肿瘤精准医学的新理念、新发展。

  会上,专家学者聚焦肿瘤研究的前沿与热点问题,分享肿瘤精准治疗最新动态和发展模式,以及实体瘤和血液恶性肿瘤治疗应用的难点要点及前景与挑战,并积极展开学术交流,共同探讨肿瘤精准医疗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未来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井泉表示,精准医疗是目前肿瘤研究的前沿与热点,希望这次大会为与会专家学者搭建分享学术成果和经验交流的平台,促进交流、加强合作、推动精准医学快速发展。

  据了解,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多年来一直积极推动肿瘤学科的建设。2019年,海医一附院成立肿瘤防治中心,加强肿瘤的预防、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并以多学科协作为基础,在海南省内率先开展了常见肿瘤的多学科协作诊疗,制订37项肿瘤质量控制标准体系,为推动肿瘤精准治疗贡献“海南力量”。

  本次大会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中国抗癌协会、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医药生物技术临床应用专业委员会、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承办。(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