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膜方舱实验室入驻海口 助力海南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07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1月7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口市卫健委6日晚称,为建立应急状态下规范、快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机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涉疫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海口市卫生健康委拟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搭建海口市首个气膜方舱实验室。  据悉,11月6日,气膜方舱实验室所需物资已经陆续抵达海口,将于11月8日上午开始安装调试工作,预计安装调试时间为12-15个小时。

  据海口市卫健委介绍,方舱实验室占地总面积达420平方米,功能区分为5大模块,分别是缓冲区、PCR走廊、样本处理区、扩增区及试剂准备区,并采用模块化组件、新型抗菌膜材、高强度骨架及双重密封设计等手段,保证其实用性及安全性。投入使用后,可达到8万管/天产能,有效提升海口市全员核酸筛查检测能力,为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