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附中海口实验学校中学部2022年9月拟开学招生
2021年11月04日 07:28 来源:南海网
学校效果图
学校效果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3日消息(记者 黄婷 党朝峰)据海口国家高新区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发控)消息,该公司正在代建的市政府重点项目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海口实验学校正在积极筹建中,预计年底正式开工,明年9月份可部分投入使用实施招生。届时,海口市西海岸片区又引进一所优质学校,满足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海口实验学校中学部位于海口市秀英区西海岸新区南片区,位于原海口市长德学校校址,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学校。规划总用地面积12.97万平方米(约合194.5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3万平米,建设内容包含初中部教学用房、高中部教学用房、礼堂、艺术楼、图书馆及行政楼、食堂、学生宿舍、教师周转房、多功能体育馆(含游泳馆)和辅助用房、连廊、运动场等。学校设置学位4050个,共90个班,每班45人 (其中初中学位2160个,设置48个班;高中学位1890个,设置42个班,含国际部6个班)。2022年9月份部分投入使用,2023年6月30日全面竣工。

  据项目代建方海口高新发控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立项后,公司高度重视,并为此成立了工作专班,选调精兵强将,对项目精心管理,确保项目按期交付竣工投入使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贡献。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除了体育馆、艺术楼外,项目中多数建筑采取装配式施工,缩短施工周期,确保尽早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后,将给海口市增加新的优质教育资源,也有利于改善西海岸片区的办学条件,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区域公共服务均衡化。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