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场招才引智进校园活动启动 提供3000多个岗位
2021年11月01日 07:23 来源:海南日报
10月31日,“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招才引智进校园活动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本报记者 张茂 摄
10月31日,“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招才引智进校园活动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本报记者 张茂 摄

  海南首场招才引智进校园活动启动

  117家用人单位提供3000多个岗位

  本报海口10月31日讯(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曾丽芹)10月31日,2021“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招才引智进校园活动在海南师范大学启动,搭建毕业生实习就业和省内用人单位招聘实习生“双向选择”平台。

  本次招聘活动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指导,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和海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省内117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共提供3000余个岗位,涉及教育、文化、体育、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等主要行业,吸引了海南师范大学1000余名2022届毕业生到场求职。

  为组织开展好本场招聘活动,海南师范大学提前派员,走访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南生态软件园等用人单位,积极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的需求对接,热情邀约用人单位参加招聘活动。同时,该校不断强化毕业生就业指导,开展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培训,鼓励毕业生积极应聘,争取留琼就业创业,抢抓海南自贸港就业机遇。

  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湖在招聘活动上介绍,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完善毕业生就业创业支持体系,提升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水平,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称号。2022年,学校将有5608名学生毕业,欢迎用人单位来校选聘毕业生,也希望毕业生充分把握就业市场动向,抢抓海南自贸港就业创业机遇。

  华中师范大学海南附属中学总校长丁延才表示,近年来,学校都到海南师范大学招聘毕业生,目前教师队伍中有30%以上人员毕业于该校,“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不断加快,各高校的招生生源质量、人才培养质量也有所提升,我们对省内高校毕业生充满期待。”

  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获悉,本次招聘活动是海南首场招才引智进校园活动。接下来,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还将组织更多对接会、宣讲会、招聘会,组织发动更多应届毕业生、未就业毕业生参与其中,在海南实现就业、创业。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