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检察院深入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片区座谈会在琼海召开
2021年10月31日 15:43 来源:琼海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全省检察机关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10月28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彦带队到琼海市检察院调研指导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主持召开片区座谈会。三亚、琼海、文昌、万宁、澄迈、陵水、保亭等地检察机关的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参会院领导纷纷结合本单位实际,就今年以来开展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计划、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并就企业合规案件办理、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和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听取汇报和讨论过程中,吴彦副检察长结合各单位汇报情况,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答疑答复,并就下一步抓好企业合规改革和办好企业合规案件提出要求。一是要有意识,检察长、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检察官都要整体提升对企业合规改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此带动增强适用企业合规办理案件的意识,努力多办案、办成案、办好案。二是要抓紧,及时组织相关业务部门、案件管理部门人员筛查案件,精心挑选合适涉企案件,尽早尽快启动企业合规程序。三是要抓具体、具体抓,检察长要当好表率,站在承办人的角度,换位思考,切实把企业合规案件抓细抓实抓好。四是要合法合规,办理企业合规案件,要坚持依法原则,不能突破现行法律规定;要坚持实事求是,不能脱离实际和案情办案,防止盲目推进。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