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10家商超因经营过期食品等问题被罚没5.3万元
2021年10月28日 08:3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27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记者10月27日从文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因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等原因,近日文昌万润达贸易有限公司、海南维嘉商贸有限公司等10家商超分别被罚款5000元,罚没款合计53079.19元。

  据了解,文昌市文城镇文昌大道亿嘉国际酒店一楼的文昌万润达贸易有限公司,经营超过保质期的盼盼瑞士卷(卷式夹心蛋糕)香橙味8包、盼盼瑞士卷(卷式夹心蛋糕)草莓味4包。

  位于文城镇文建路的海南维嘉商贸有限公司店内货架上陈列有台式烤香肠3包,均超过保质期限。

  位于文昌东郊镇福田经济社的文昌东郊文林食品厂,共生产标签含有虚假内容的文林特浓椰子糖900袋,并于2021年3月29日将上述产品全部销售给成都西博鹏展商贸有限公司,违法所得为3060元。

  位于文城镇清澜路173-5号的文昌清澜潮州茶庄,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海岛红红金毫预包装食品,涉案数量216小包,货值金额1080元。

  位于文城镇教育路127号的文昌文城隆森超市,经营超过保质期的泡吧牛奶小蛋糕,涉案货值金额30.79元。

  位于文教镇文教路信用社右边的文昌文教大拇指超市,未建立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以及经营农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大白菜,货值金额45元。

  位于潭牛镇二公堆圩琼文公路东侧的文昌潭牛朝霞超市,经营超过保质期的伊利纯牛奶、卫龙魔芋爽(香辣味)、卫龙魔芋爽(酸辣味)和卫龙风吃海带预包装食品,货值金额22元。

  位于翁田镇新二区杨来史宅的文昌翁田阿花杂货店,进货时未查验相关合格证明文件和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预包装食品卫龙小面筋12袋,货值金额12元。

  位于翁田镇龙马墟龙中街25号的文昌龙马永铭便利商店,进货时未查验许可证和合格证明文件以及经营超过保质期的厨邦鸡精4袋,货值金额24元。

  位于锦山镇新兴二路51号的文昌锦山云惟顺干菜店,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预包装食品绿裕灯笼辣椒酱26瓶,货值金额52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