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庆 声动演唱会"唱响香港 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爱
2021年10月17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贺国庆 声动演唱会”启动式。索有为 摄
“贺国庆 声动演唱会”启动式。索有为 摄

  中新网香港10月16日电 (记者 索有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10月16日,香港湾仔修顿场馆内荡漾着欢乐的歌声。当日,香港声之动力艺术协会(下称“声之动力”)在修顿场馆举办“贺国庆声动演唱会”,该协会的30多位歌手轮流登台演唱,和1300多名市民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与社会大众一同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声之动力首席会长阎伟宁致辞。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港岛工作部副部长罗建君;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苏长荣,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张国钧太平绅士,立法会议员郭伟强,港区省级政协委员、声之动力首席会长阎伟宁,声之动力主席陈宇泽,演唱会筹备委员会主席陆纪仁,湾仔民政事务助理专员钟骏伟,湾仔区议会主席黄宏泰等出席演唱会。

  徐英伟在致辞时表示,今年的国庆节,香港的气氛与往年大有不同,随处可见五星红旗乃至“旗海”,希望香港市民珍惜这份平静安宁,将这种气氛和社会正气延续下去。他向声之动力成立十周年予以祝贺,并呼吁市民尽快接种疫苗。

歌手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索有为 摄

  阎伟宁在致辞时称,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从小就学习有国才有家,国家与家庭、社会与个人的关系密不可分。香港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连,在国家改革开放过程中,香港是“贡献者”,亦是“受惠者”,国家近年的持续高速发展为香港提供了难得机遇。香港虽然经历风浪,但事实证明只要全面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香港必然可以稳步前进。现在社会及政治局面回复稳定,香港绝对有条件从低谷中反弹,成就更美好的未来。

  “今天的演唱会上,歌手们欢乐的歌声和观众热情的欢呼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香港繁荣稳定。”陈宇泽表示,声之动力将秉承协会宗旨,积极参与社会义工服务,培养青年对社会的承担意识,促进青年教育事业,用音乐贡献社会,为社会送上正能量。(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