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楼突发大火 已知8死14人无生命迹象
2021年10月14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10月14日电 台湾高雄盐埕区“城中城大楼”14日凌晨近3时突发大火,火势抢救不及、一度致整栋楼数层均陷火海。据联合报数据,截至当天13点,已救出62人送医,其中14人无生命迹象,还有10人明显死亡,伤亡人数仍在增加。是否因人为因素起火仍待调查。

  综合中时新闻网、中央社等媒体报道,城中城大楼是一栋地上12层、地下2层的住商混合大楼,屋龄40年。目前地下1楼及2楼未使用,地上1楼至5楼废弃中,7楼至11楼约有120户住户。据当地消防局介绍,消防人员赶到时,现场火势极为猛烈,多楼层严重烧毁,建筑物老旧,室内杂物堆放众多,救灾行动困难。火势于4时51分得到控制,7时17分扑灭。消防人员相关负责人表示,依照目前现场情况判断,可能没有生命迹象人数会持续增加。

  城中城大楼曾是高雄市最繁华的大楼之一。随着商圈转移,大楼逐渐没落,公共设施年久失修,甚至被戏称为“鬼楼”。大楼本为商务办公楼,未规划用于住宅,但如今许多楼层被隔成套房出租,不少住户属于弱势或边缘户。

  据报道,近年城中城1户7、8坪(一坪约为3.3平方米)套房,售价仅新台币20万元到50万元,房价低廉,被当地居民讥为“送人也没人要住”。城中城大楼1999年也曾发生火灾,当时是白天起火,所幸无人伤亡。(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