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水倒灌 昌江海尾市村转移190余人
2021年10月14日 10:40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石碌10月13日电(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黄兆雪 通讯员冯定坤)“雨越下越大了,这里不安全。赶紧收拾一下,撤离吧。”10月13日9时许,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海农村委会海尾市村一户人家中,海尾镇人大主席卢发华对村民邹芝平说。劝说了邹芝平一家后,他又匆忙赶去下一户人家。

  受台风“圆规”影响,昌江有持续强风雨,处于沿海地区的海尾市村10月13日上午7时许出现海水倒灌。海尾镇启动应急预案,包点领导深入一线组织村民转移。

  当日上午,海南日报记者在海尾市村看到,部分村民家中出现积水情况,海水已经渗透了整个房子,海尾镇工作人员和村干部正挨家挨户通知村民尽快转移。

  “我们采取了两种方式安置,第一种是集中安置在海农村委会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第二种是让村民投靠亲戚。”卢发华说,为防御台风“圆规”,根据有关安排部署,海尾镇提前谋划,安排海尾市村村民转移安置,截至10月13日12时许,已转移村民190余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