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投促局以“医”为媒开展“借会招商”工作
2021年10月14日 00:20 来源:中新网海南
研讨班现场。海口投促局供图
研讨班现场。海口投促局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3日电(林梦怡 孟丽君) 10月11日至13日,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班在海口成功举办。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等国内外80余家知名医疗器械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部分省份药监部门、行业协会、学会、商会代表等150余人参会。

  研讨班上,海南省药监局药械处处长吴华兵、海南省药监局药械评审服务中心主任李耀华等分别就海南省医疗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海南药械产品审评服务举措进行介绍。

研讨班现场。海口投促局供图
研讨班现场。海口投促局供图

  为做好医疗健康产业招商工作,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与海口国家高新区及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进行深入联动,共同组成医疗健康产业招商小分队,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积极开展“借会招商”工作。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彭怀安以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为切入点,结合海口市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规模和前景,对海口市进行多维度招商引资推介,向参会嘉宾展示海南自贸港的初期建设成果。他表示,本次高研班活动在海南举办,让更多医疗健康企业发现海南,走进海南,了解海南,希望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医疗器械企业落户海口,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与海南自贸港共同发展。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招商人员现场与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进行深入沟通,双方针对实际项目需求展开积极探讨,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看好海南自贸港未来的医疗相关产业发展,期待进一步携手开创海南自贸港医疗产业发展新局面。此次研修班交流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对医疗器械监管法律政策的理解和应用水平,增进了与会代表对海南自贸港政策的了解,增强了意向投资者来海口投资医疗器械产业的信心。

  本次活动由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口国家高新区委员会、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协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