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省暨海口市“敬老月”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13日 07:1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志愿者手把手教授老年人下载国家反炸中心APP。符宇群摄
志愿者手把手教授老年人下载国家反炸中心APP。符宇群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2日电(符宇群) 2021年海南省暨海口市“敬老月”活动12日在海口市明珠广场启动。据悉,“敬老月”活动期间,海南全省各地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昭长介绍,海南今年“敬老月”活动的主题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开展走访慰问、智慧助老、普及健康知识、老龄宣传、老年维权、老年文体等系列敬老活动。希望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努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活动,让老年人得到尊重,得到关爱,得到实惠,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

活动现场组织医务工作者为老年人开展义诊。符宇群摄

2021年海南省暨海口市“敬老月”活动12日在海口市明珠广场启动。符宇群摄

  当天,活动现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穿插进行法规政策和健康知识有奖抢答,此外,还组织多位医务人员、法律专家现场义诊、政策咨询;组织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普法、智能手机使用、电信防诈骗、老年心理健康等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心理疏导和精神关怀,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

  “敬老月”期间,海南全省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不断强化全社会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着力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在全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口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