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规”来前海口菜篮子储备库存预计将达2800吨
2021年10月12日 08:4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12日消息(记者 王子遥)海南省气象局10月11日16:30发布台风四级预警,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或于13日在海南东南沿海登陆。受此影响,10月12日7时起琼州海峡客滚船全线停运。面对即将来袭的第18号台风“圆规”,海口菜篮子集团正加大调运力度,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目前,该集团正持续抓好市场供应,采取措施抢收保供基地本地叶菜,加快排干基地内积水,组织基地恢复生产。同时还从岛外产地、省内陵水琼中等市县加大蔬菜调运量,保障末端网点蔬菜供应量稳定充足。

  针对当前市场鲜菜价格波动情况,以及即将到来的台风影响期间市民生活购菜的需要,菜篮子集团也持续加大市场平价菜投放量,根据市场需要多次配送补货,重点保障22种基本调控蔬菜和土豆、南瓜、冬瓜等“一元菜”供应充足,带头稳定市场价格,让更多市民得到实惠。在琼州海峡复航期间该集团已全力抢运蔬菜、补充储备蔬菜库存。目前,属该集团储备菜品的外地大白菜、莲花白、胡萝卜、土豆、紫洋葱等20种蔬菜仍在持续入库中,预计到10月12日上午储备量可达2800多吨,此外还有约200吨蔬菜在途。

  为积极应对第18号台风“圆规”,海口市菜篮子江楠市场也已启动调运预案,积极与湛江徐闻港沟通,畅通优先过海“绿色通道”,组织力量有效扩大调运能力,目前正在抓紧调入大量的蔬菜,确保台风期间蔬菜供应充足。自10日上午9点琼州海峡开航以来至11日21时,海口市菜篮子江楠市场蔬菜入场量5784.64吨,其中从11日0时-21时,入场蔬菜2220.3吨。同时还有170台车、3000多吨蔬菜在途,持续补进货量,保障市场供应。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