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明年4月举行
2021年10月12日 07: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获悉,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明年4月12日至16日在海口举行,会期由原来的4天延长至5天,更加聚焦“高、新、优、特”消费精品,力争将第二届消博会打造成为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

  2022年消博会展览总面积将由8万平方米增加至10万,其中,国际展区7万平方米,国内展区3万平方米,将继续聚焦“高、新、优、特”消费精品,不断提高国际参展品牌品质,提升展会国际化水平和首发首展数量。随着年轻消费人群逐渐成为国内外商品市场的消费“主力军”,颇受年轻人钟爱的国货精品也正成为时尚消费板块的新宠。为此,2022年消博会预计将在时尚生活、珠宝钻石等原有展区的基础上增设国货精品展区,为国货精品提供单独展示的平台。

  目前,针对首届消博会存在的问题,海南各相关部门正逐一梳理解决,力争第二届更上一层楼。目前,招展招商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据悉,今年参展的企业中,已有超过80%的企业确定参加。(总台央视记者 高军)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