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圆规”接力“狮子山” 海南再发海浪警报
2021年10月11日 15:4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11日消息(记者 姚皓)10月11日10时,海南省海洋预报台重启刚刚解除不久的南海海浪Ⅲ级警报(黄色),这也意味着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刚走不久,第18号台风“圆规”便很快完成接力,而根据警报其所带来的海浪还将更甚前者。

  根据气象预报,第18号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级)10月11日08时中心位于18.7°N,124.7°E,中心气压为99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预计12小时内,该系统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西北(290度)方向移动。

 南海海浪预报图。
南海海浪预报图。

  海南省海洋预报台预计,受台风“圆规”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东沙附近、中沙附近海面有6.0~7.0米的狂浪。雷州半岛以东、海南岛以东、西沙附近海面有3.5~4.5米的大到巨浪。海南岛以南、北部湾、琼州海峡、南沙附近海面有2.0~2.5米的中到大浪。

  此外,预计10月12日到14日,海南岛沿岸将出现一次风暴潮过程。

  请上述海域作业船只提前做好防浪避浪工作,并关注后续预报。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