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育才生态区那受村:全村参与整治 共创美丽家园
2021年10月11日 15:39 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日报讯(记者 张慧膑)近年来,那受村以“创文巩卫”为抓手,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如今,走进那受村,一座座庭院绿树掩映,一条条硬化小道蜿蜒向前,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乡村“颜值”越来越高。

  成绩背后离不开企业、村民的共同努力和各负其责。在那受村,美岚环境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保洁员主要负责全村道路卫生的保洁,工作日从早上6点至11点、下午2点至7点,派出保洁员对那受村的道路进行保洁,并派出监督员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卫生达标;村民则承担“门前三包”责任,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有时还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公益活动;那受村还组建由建档立卡户组成的志愿团队每天清扫村委会场地及村里各个卫生死角……那受村人居环境整治有策略、有方法、有保障,全村人居环境稳步向好。

  此外,为把人居环境整治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那受村小组动员全民参与,在全村范围内开展全域无垃圾集中攻坚综合整治活动,切实解决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基本达到视野内无垃圾,村容村貌明显改观,从根本上提高整体卫生水平。

  那受村驻村第一书记肖春雷介绍,搞好环境重在宣传,农村群众环保意识相对薄弱,垃圾随意丢弃、柴草随意堆放等现象普遍存在,对清理农村垃圾、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性认识不足。针对这些问题,那受村加大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力度,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与其他重点工作结合,动员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干部利用进村入户机会,采取召开会议、张贴倡议书、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口头讲解等方法宣传开展全域无垃圾工作的重要性,讲明每个人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转变群众思想观念,使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成为群众的共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