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定安南丽湖:琼北最大的人工淡水湖
2021年10月11日 14: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省河长办供图
海南省河长办供图

  南丽湖地处定安县中部,位于海口南部东线高速公路46公里,距海口市区58公里,北距美兰机场60公里,南距博鳌机场59公里,具有临海、临港、临郊型的集散辐射型地理位置。湖区环抱16个形态各异的岛屿和72个半岛,岛湾星罗棋布,相拥辉映,湖岸绵延138公里,是琼北最大的人工淡水湖。2016年被授予国家湿地公园,是海南省唯一具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湿地公园等多重身份为一体的旅游开发区。

海南省河长办供图

  为保护好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系统,确保南丽湖水质安全,坚持“保护优先、科学修复、适度开发、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方针,通过整治违法建筑、打击违法用地、规范水上及湖岸畜禽养殖活动等措施,综合整治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周边环境,恢复水域功能,改善水生态环境。同时,打造湿地生态保育区、湿地生态功能展示区、湿地体验区、科普宣教中心及服务管理区等5个区域,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