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吉阳区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启动精神健康周活动
2021年10月11日 08:3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一心堂爱心捐赠 张子滢供图
一心堂爱心捐赠 张子滢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0日电(张子滢)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在三亚市吉阳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吉阳区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启动以“关注身心健康,享受美好人生”为主题的精神健康周活动。

三亚技师学院义剪 张子滢供图
三亚技师学院义剪 张子滢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共分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和“风采展示”两大环节: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环节,海南鸿翔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为残疾人捐赠常用药品及防疫物资;海南省民族歌舞团与中心康复者共同带来歌舞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三亚技师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为残疾人及家属提供义剪服务。

 风采展示介绍 张子滢供图
风采展示介绍 张子滢供图

  在“风采展示”环节,展示的一组摄影照片表现康复者及其家庭精神风貌,宣传积极正向能量,增进社会大众的认识和了解;现场还通过“义卖”的形式,展示康复中心的康复者手工坊成果,鼓励残疾人发挥自身动手能力,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互动留言区,活动参与者呼吁社会大众关注精神健康,并为残疾人融入社会创造条件,促进家庭幸福、社区团结以及社会和谐。

康复者手工坊义卖 张子滢供图
康复者手工坊义卖 张子滢供图

  本次活动有近50名残疾人及其家属、社区居民参与。据了解,吉阳区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将于本周在全区范围内,链接各类专业资源陆续开展“关注身心健康,享受美好人生”精神健康系列活动,送服务进村,做好精神健康知识普及和教育工作。(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