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猛增六成 日均销售超两亿
2021年10月09日 18:0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9日电 巴西《南美侨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十一”假期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猛增六成 日均销售超两亿

  中新社海口10月8日电 (记者 王子谦)今年“十一”假期海南离岛免税消费持续走高。海口海关8日发布数据显示,“十一”期间,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14.7亿元(人民币,下同),购物件数200万件,购物人数18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6.9%、136%和61.6%。

  在经历本地疫情反复带来的销售低潮后,“十一”假期海南多家离岛免税店重现客流火爆景象。记者走访看到,店方推出发放优惠券、消费满减、抽奖、消费赠积分等各类活动,免税店香化品、进口酒类及新款电子产品吸引人气。

  在离岛免税商品热销带动下,免税店内有税商品销售和餐饮服务等消费增长。海南省商务厅发布数据称,10月1日至6日海南9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16.35亿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75%,比2019年同期增长359%,其中10月5日免税店销售额超过3.1亿元。

  作为海南旅游的“金字招牌”之一,越来越多的游客将离岛免税购物列入“必玩项目”。海南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孙相涛称,全球疫情持续影响中国消费者出境购物,海南离岛免税承接境外消费回流。除促销活动外,购物群体消费频次高也是免税销售火爆的关键因素。他还说,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火热为本岛旅游业增长提供动力。(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