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1.4亿港元怀疑冰毒及海洛因
2021年10月09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8日电 香港海关8日发出公告表示,海关于10月5日和7日在香港国际机场、落马洲管制站和荃湾检获约180公斤怀疑冰毒和约14公斤怀疑海洛因,估计市值共约1.4亿元(港币,下同)。

  海关人员5日透过风险评估,检查一批从墨西哥到港并报称载有太阳能灯的空运货物,发现一个大木箱内有5块太阳能板,板内藏有45包怀疑冰毒,共重约180公斤,估计市值约1.2亿元。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同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拘捕两名分别为25岁和39岁的怀疑涉案男子,其后在旺角再拘捕一名42岁怀疑涉案男子。海关称,上述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的三名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另外,海关7日在落马洲管制站和荃湾检获共约14公斤怀疑海洛因,估计市值约2000万元。海关人员首先在落马洲管制站检查15件从马来西亚到港的空运快递邮包,在每个邮包纸箱底部的夹层内均发现约700克怀疑海洛因。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同日在荃湾再检获5件以相同手法收藏毒品的邮包,各藏有约700克怀疑海洛因。该5件邮包怀疑与落马洲管制站检获的15件邮包有关,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香港法例《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0万元及终身监禁。(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