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调度约2000吨蔬菜 琼州海峡通航后优先运输过海
2021年10月09日 07:5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8日讯 (记者计思佳 郭萃)海南日报记者10月8日从海口市政府获悉,针对本次台风造成持续停航时间可能较长的情况,为做好保供稳价工作,海口市从蔬菜生产抢收、调运储备、配送投放和价格监控等方面进行了调度和应急准备。该市调度60余车约2000吨蔬菜在徐闻港待运,通航后立刻启动绿色通道,优先安排蔬菜运输车辆过海。

  据介绍,目前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储备20个品种约3000吨蔬菜,批发市场储备蔬菜约2900吨,合计储备蔬菜5900吨,另有在途蔬菜约240吨。该集团从云南、贵州、河北等地调运莲花白、生菜、土豆、冬瓜、大白菜等菜品,确保22个基本菜特别是“一元菜”足量供应;通过对接周边市县菜篮子及蔬菜基地,共从琼中、陵水、澄迈等市县调集茄子、珍珠菜、菜心、小白菜等本地蔬菜共计5吨。

  同时,海口市场监督管理局和4个区对全市农贸市场进行全覆盖驻场监管,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严防不法商贩囤积居奇、操纵价格、恶意涨价。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