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拉巴马州大雨引发洪水 致4人死亡
2021年10月08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10月7日电 美国媒体当地时间7日报道称,亚拉巴马州6日因大雨导致的洪水已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4岁儿童。

  《纽约时报》报道称,亚拉巴马州胡佛市市长弗兰克·布罗卡托7日表示,在一辆SUV中,一对年轻男女被发现死亡,他们开车下山时遭遇了洪水。谢尔比县验尸官莉娜·埃文斯说,洪水令他们的车辆越过护栏进入一条涨水的河流,并发生翻车。另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该州北部马歇尔县验尸官办公室说,洪水导致该县一名4岁和一名18岁女孩死亡。她们的遗体分别于6日晚间及7日凌晨被发现。

  佩勒姆市消防官员说,他们回应了282次服务电话。消防员将82人从家中救出,并从汽车中救出近20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援引当地消防部门的话说,有16艘船及100多名救援人员参与了搜救。7日,当地学校被迫停课。同时,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伯明翰的气象专家说,风暴系统几天前从西部转移到亚拉巴马州,并产生了移动缓慢的雷暴。恶劣天气转移到该州的北部和中部地区,并逗留数小时,给当地造成巨大损坏。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在本轮降雨中,杰斐逊县和谢尔比县的降雨量高达13英寸。受影响最严重的城市是谢尔比县的佩勒姆、海伦娜和胡佛,这些地区在24小时内遭遇了约10英寸降水。

  7日,山洪威胁扩大到佐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佛罗里达州。预计到8日,随着降水往东北方向转移,美国东南部的情况将开始好转。(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