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跑海口城市定向赛举行 穿行大街小巷赏椰城风光
2021年10月05日 08:4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10月4日讯(记者王黎刚)海南国际定向运动旅游周开幕式暨智跑海口城市定向赛10月3日在海口万绿园举行。比赛吸引了省内外2000多人参赛。

10月3日,一家三口参加智跑海口城市定向赛。(图片由赛事主办方提供)
10月3日,一家三口参加智跑海口城市定向赛。(图片由赛事主办方提供)

  参加本届智跑海口城市定向赛的选手来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等多所高校、研究机构和岛内外企业,还包括亲子家庭、情侣及定向运动爱好者、潮流达人、运动达人等多个群体。

  组委会共设置8条线路,以及70个检查点、31个任务点、39个一般打卡点。线路覆盖海口标志性建筑、城市景点、历史文化场所、购物中心等。参与者在3小时的赛程内通过跑步或使用公共交通,完成各类不同线路的挑战,穿越了骑楼老街、秀英炮台、N次方公园、海南省博物馆等各具特色的地点,在挑战过程中深入海口的大街小巷,感受海口的文化沉淀,领略不一样的城市风光。

  本届智跑海口城市定向赛在赛事安全、赛事趣味性、赛事品质上进行全面提升,增设购物中心点位,与购物中心国庆活动串联,丰富赛道趣味性;在医疗保障方面,沿赛事路线配备AED、安排救护车及医疗站点,配合医疗人员、急救医师跑者,提供可以应对综合情况的救援服务。在安保方面,主办方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在志愿者等工作人员的有力配合下,保障了此次赛事安全完赛。

  本次赛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省青少年定向运动协会、北京市定向运动协会协办。

编辑:叶霖嘉